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视讯:暖心瞬间丨草科安置点内的“新手妈妈”专用帐篷

2022-09-08 17:06:4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获取视频信息失败

9月8日中午12点,记者在雅安市石棉县草科乡田湾河村内看见,有部分房屋已经坍塌或被住建部门评估为不可使用的状态。据了解,草科乡田湾河村的大部分受灾居民,目前居住在草科乡神龙安置点内。

安置点点长冯艳说,安置点目前有大约400名居民,大多都为年龄较大的村民。自地震发生后,他们就第一时间开启了安置点的设置工作。由于之前道路中断,帐篷数量不够,他们通过卫星电话等方式,与上级政府取得联系,随后政府派来了直升机,用空投的方式给他们运来了大量物资。目前整个安置点的衣食住,都有保障。

草科乡田湾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陈绪文说,在神龙安置点内,有两名刚刚生产的“新手妈妈”,安置点的工作人员专门为他们设置了一个专用帐篷。其中一名“新手妈妈”罗晓琴向我们介绍到,她刚刚生产一个月,孩子还需要喂奶,而自己家的房屋,在地震后完全坍塌无法居住,村上给她专门设置的这个帐篷,帮她解决了大问题。

标签: 卫星电话 工作人员 第一时间 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