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热头条丨扬州文扬社区:别样赏“月”迎中秋

2022-09-03 22:52:5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交汇点讯 “明月几时有”“举头望明月”“举杯邀明月”……今天下午,扬州邗江区双桥街道文扬社区会议室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围绕“月”字展开古诗词对决。当天,文扬社区党总支、团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诗情中秋”活动,以传统游戏“飞花令”喜迎传统佳节。

活动开始,社区辅导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中秋节的习俗文化,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到“飞花令”环节,小朋友们摩拳擦掌。“飞花令”是一场古诗词储备的比拼,主持人以“月”为题刚起头,小朋友们就大展身手纷纷接令。抢答飞花令成功的小朋友获得月饼奖励,没有拿到月饼的小朋友也有机会,接下来的环节是讲述中秋故事,小朋友“大喜”给大家讲了“嫦娥奔月”的传说,声情并茂,收获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一句句带“月”的诗词、一个个中秋故事,让孩子们深深陶醉于传统文化、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之中。陪同孩子参加当天活动的家长蒋苏豫说:飞花令游戏既有趣味性,又有文化性,提升了孩子学习古诗词的兴趣,中秋更有诗意。

通讯员 朱红梅 陈俊廷

编辑: 李鑫津

标签: 小朋友们 摩拳擦掌 双桥街道 嫦娥奔月 声情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