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报道:追赶浪漫,长沙日落观赏点合集来啦!在这里捕捉最美日落

2022-09-03 22:08:10 来源:潇湘晨报

你有多久没有驻足停留,沉醉于落日余晖的美好景象,去关注、感受太阳留下的缕缕温柔?晨视频整理了这些绝佳观赏点,带你捕捉长沙最美日落,在生活中收获更多希望与动力。


(资料图)

橘子洲头

如果推荐一个最适合去观光橘子洲的时间段,那一定是黄昏时分。夕阳西下,在湘江留下闪烁的光芒,在一圈金光渲染下,伟人的雕像充满神圣感。

岳麓山

想在欣赏日落的同时俯瞰半个长沙城?岳麓山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温暖的云层托着咸蛋黄般的夕阳落下,郁郁葱葱的树叶缝隙中透过斑驳的光影。需要注意的是,观光索道只营业到17:00,需要做好步行下山的准备哦。

洋湖湿地公园

糖果味的日落是属于洋湖湿地公园的,在夕阳余晖的浸染下,感受多元冲击的美感,多彩的摩天轮化作橙色背景中的一道剪影,旁边的白鹭塔则平添了典雅之气。坐上摩天轮的那一刻,好像突然理解了“爱意东升西落,浪漫至死不渝”。

梅溪湖公园

作为“高楼大厦里的公园”的沉浸式景观,梅溪湖公园的日落必不会让你失望。热烈的夕阳之下,城市景观与水天融为一体,“浮光跃金,静影沉璧”,无人不会沉醉于这明艳的色彩之中。

长沙火车站

从长沙火车站视角出发,沿着五一大道中轴线看,金黄的太阳悬挂在天色逐渐黯淡的天空,慢慢坠入岳麓山之下。在繁华都市的钢筋森林中,夕阳伴着归家的人。凝视太阳落下的整个过程,静静感受时间流淌,放空思绪,做一次头脑心灵的“SPA”。

万家丽广场

在长沙众多日落好去处中,最摩登的还得属长沙市芙蓉区的万家丽广场。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它的顶层28楼天台有4个停机坪,驻立顶层,城市风光一览无余。待到落日余晖渐渐消失后,共看万家灯火,吹一吹晚风,将美好的记忆留存。

湖南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

在长沙县的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有不用出省就能感受的“海滨日落”。细腻的白沙滩、充满热带风情的棕榈树以及壮阔波澜的湖水,让松雅湖畔充满了“海滨风情”。如果天气好,不妨约上好友,租上脚踏车沿着湖边骑行,尽情融入这“氛围感”十足的夕阳里。

三汊矶大桥

晚上六点半到七点,是三汊矶大桥头观赏日落的最佳时间段,彼时可以坐在湘江边的椅子上,或是坐在河滩边的绿草地上,吹着来自江里清爽的晚风,望着来往的轮船,感受日落的美。当夜幕降临,湘江两岸的城市景观灯亮起,请一定要将这一刻的浪漫定格。

宁乡市神仙岭

逃离城市的车水马龙,前往山峦叠嶂的神仙岭,感受来自大自然最清新的味道。数十米长的风车叶片在山顶的凉风带动下徐徐转动,更显凸显不断变化色彩的天空,岁月浪漫且温柔。在山顶露营,欣赏绝佳美景,当夜幕降临,还可以躺在帐篷里看星空,闲聊吹风。

心理学家说,凝视日落可以让失去情感健康的人慢慢恢复,尝试与他人的联系。王勃说,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北岛说,我渴望在情人眼睛里度过每个宁静的黄昏。李商隐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你期许的日落是什么样子?总要自己去感受吧。

潇湘晨报记者胡秋娴 陈晨昱 综合报道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当夜幕降临 落日余晖 湿地公园 三汊矶大桥 万家丽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