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即时看!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赴竹溪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林区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2022-08-30 21:52:3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8月29日,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一行深入竹溪县,就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林区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调研开展座谈。县相关单位和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在县林业局举行,竹溪汇报了全县基本县情、林情,汇湾、县河、泉溪等乡镇就各乡镇林业特色产业基本情况作了汇报。下一步调研组将在5天时间内,深入部分乡镇、农林场对农户进行问卷调查,并在各地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座谈,同时收集相关文本资料。

据了解,调研组将聚焦林区生态保护补偿机制问题,基于实地调查,从林区生态保护补偿投入机制、林区重点生态区域补偿机制、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和林区生态保护补偿公众参与机制四个方面,从政策与制度、实践与行为逻辑、多元主体互动过程、生态保护补偿绩效及其困境等维度分析林区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探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健全林区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有效路径。

标签: 生态保护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 相关单位 生态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