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聚焦:内蒙古乌海擦亮“中国赏石城”特色品牌

2022-08-30 22:04:0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30日电(郝芳芳)3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举办“中国赏石城·乌海十年”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擦亮“中国赏石城”特色品牌。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10日,设置了“赏石这十年”中国赏石城·乌海建设历程推广区、盛世万象——2022戈壁石黄河石推广区、“石界诗书”特色文化推广区及赏石艺术国家非遗实践、植物化石、树化玉主题推广区。活动以乌海赏石走过十年为契机,进一步突出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弘扬传统文化,推进赏石事业、赏石产业繁荣发展,提高赏石文化影响力。

乌海市是我国大力弘扬赏石文化的城市之一,2012年8月30日,“全国赏石日”首次在这里启动,并被中国观赏石协会命名为首个“中国赏石城”。经过十年的发展,赏石文化成为乌海市一个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赏石会展活动从品牌效应向产业效应转变,每年奇石会展交易、假日市场、民间交易额累计达到亿元。未来,乌海市将持续深化“中国赏石城”品牌内涵,精品化提升、规模化发展、产业化推动,为赏石文化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标签: 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 呼和浩特 责任编辑 内蒙古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