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微动态丨俄媒:俄民航将继续使用苏联产飞机逐步用新机型替换

2022-08-30 21:08:08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据《俄罗斯报》30日报道,业内人士预计,俄罗斯航空公司将在两年后获得新的国产飞机。“贝加尔”将取代安-2,“拉多加”将取代安-24和雅克-40。工业和贸易部官员表示,这两种新机型将成为小型飞机的主力。俄计划在2023年和2024年分别对两种机型进行认证,然后将它们投入量产。

报道称,目前,俄航空公司仍在继续使用苏联时期生产的旧飞机。专家表示,对这些旧飞机进行改造不太划算。

与此同时,接受《俄罗斯报》采访的航空公司近期并不打算弃用安-24等苏联飞机。但安-24的发动机维修目前遇到了一定困难。

报道称,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航空公司新闻处表示,只要不出现问题,公司会一直使用安-24。不过该公司承认,未来可能遇到备件——尤其是发动机和悬挂设备——短缺问题。这些部件过去可以从乌克兰进口。

“俄罗斯航空”网站负责人安德烈·韦利奇科表示,俄航空公司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用上类似安-24的“拉多加”飞机。(编译/刘洋)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航空公司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俄罗斯航空 参考消息 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