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观焦点:市地震局与固原地震监测中心站签订业务合作协议

2022-08-30 18:01:3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进一步加强固原地震监测中心站与固原市地震局业务合作(“站地”合作),加快推进固原市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固原市防震减灾综合服务能力。8月30日,固原市地震局、固原地震监测中心站签订了全方位业务合作协议。

该协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实落细。按照合作协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共同推进的原则,以全面提升固原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为目标,重点围绕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防御、地震应急响应、地震公共服务等4个方面14项主要任务,构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格局。

“站地”全方位业务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双方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实现防震减灾工作由“条块式”转变为“一体化”、由“分散单独式”转变为“体系集成化”,共同推动提高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 合作协议 市地震局 优势互补 地震监测 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