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速讯:永仁县自然资源局加强用地保障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22-08-30 19:45: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2022年以来,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为助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内容,在于改善县域内创业环境,既要确保本区域内资源有足够新引力,也要有好的营商环境留得住投资者。意识到这一点,县自然资源局工作用地保障服务的改善变成了该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这一点,对本县经济发展,将会起到助推作用。

全力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既是局里工作本质,又是区域内经济发展的重点。县自然资源局重点突出四项工作,一是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全局挂图作战,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劲头,并形成永仁县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台账,适时研究用地报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困难、下步工作重点等内容。二是加强业务人员配置。抽调两名业务骨干到永仁县要素保障专班坐班,全程指导好用地单位的选址、报批、土地供应等流程工作。三是全力推进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实施。采取“清单化”推进项目,为全县项目落地提供了指标保障。四是积极主动服务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限,重点建设项目优先审批办理,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断提高用地报批效率。

这些措施,一举改变了群众深恶痛绝的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的机关作风,为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云南网记者 普建彬

标签: 自然资源 经济发展 真抓实干 平衡项目 多措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