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滚动:男子为网恋“女孩”花费20余万谁知“女孩”竟是一对情侣

2022-08-30 19:49:32 来源:潇湘晨报

正义网宁波8月30日电(记者蓝恒 通讯员俞锋 肖启)浙江余姚小伙小明因打游戏认识了“心仪女孩”。在两人“网恋”的两年中,虽然未曾见面,小明已为这个“女孩”花费20余万元。可谁知,“心仪女孩”竟是一对骗子情侣……近日,经余姚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小琴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小东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网络游戏相识女神

2019年9月,27岁的小明在打游戏时认识了小琴,双方互加了微信。渐渐地,小明对小琴产生了特别的情愫,从而对其展开猛烈追求。


【资料图】

但小明不知道,小琴并不是单身。小明与小琴的暧昧聊天记录不久后就小琴男友小东发现,小东大发雷霆,但看到小明为了追求女友经常阔绰转账,于是心生一计,“既然对方如此大方,我们又缺钱,那就让我们继续和他聊天,搞点钱来花。”

煞费苦心合谋行骗

小东开始冒充小琴和小明聊天,当小明起疑心时,就由小琴发语音给他,让他放松警惕。通过以上方式,小明与心目中的女神开启了近两年的“网络情缘”。

“老公,我手机摔了,没法开机了”“老公,我生病要去医院了”……就这样,小明对小琴有求必应,不仅每个月的工资全部交出,还为其贷款了好几万。

小东和小琴还想了一招,谎称小琴的母亲将其手机没收不让她与小明联系,让小明新买了个手机并且新注册了个QQ号供“专线”联络。

在恋爱的两年里,小明曾多次提出和小琴打语音或者视频电话,但是小琴总以“闺蜜在睡觉”“不喜欢打电话”等理由拒接。为了让小明不产生怀疑,他们还特意新注册了个女生号,让小明添加,以证实闺蜜的存在。

网络情缘梦醒时分

2021年10月,小明的家人发现异常后立即报警。小明不相信被骗,让小琴到余姚与自己见面,小琴则以各种理由拒绝并要求分手。至此,小明的“网络情缘”梦碎。经查,2019年9月底至2021年9月期间,小东与小琴捏造生病、买化妆品、换手机等理由,向小明骗取了20余万元。

2022年1月,小东和小琴主动到派出所自首,并积极赔偿损失和赔礼道歉,获得被害人谅解。鉴于小东和小琴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余姚市检察院以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2022年8月,余姚市人民法院经过审理,依法采纳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作出如上判决。

标签: 提起公诉 并处罚金人民币 余姚市检察院 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