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百事通!隆尧县民生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2022-08-19 08:45:1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潘志方 李丁)日前,在隆尧县第一中学隆尧体育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主体砌筑、道路基础施工,钩机、铲车、搅拌机齐上阵,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完成地下车库和游泳池浇筑工程,眼下,正在进行地上一层主体建设,预计年底主体完工。

今年以来,隆尧县委、县政府坚持对标对表省20项民生工程、市20项重点民生实事,倾力落实县20项民生实事,各项工作进展迅速。

在落实省市民生工程方面,该县强化保障、严格督导,截至目前,养老服务提质增能、精准助残服务、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以及“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等已提前完成省定年度目标。

新建游园7个,打造柴荣街、金隆路、黄河路3条“四化”样板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637座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已全部完成,新建农村公厕20座,剩余公厕正在按计划推进。完成3公里健身步道建设,2个篮球场、1个足球场建设正在按计划推进。

与此同时,隆尧县同步推进20项县民生实事,目前,2家省级托育机构试点全部通过质量提升;隆尧体育馆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县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10月份完工,启动搬迁;42个单村水源置换工程9月底完工;155公里农村电网升级提标工程完成总量的60%。此外,隆尧县大力推进金融助农扶农工程,设立2亿元乡村振兴基金,重点扶持乡村振兴产业项目50个;对782名残疾人提供精准帮扶、康养和无障碍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正在进行 全面提速 建设项目 地下车库 项目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