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快资讯丨竹山秦古镇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月活动

2022-08-06 22:03:0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缴费积极性,竹山县秦古人社服务中心发挥部门服务职能,依托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自8月1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秦古镇人社中心以群众会、院落会的形式,与到会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帮助群众算好“明白账”,认识到参保缴费的好处,充分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同时就大家关心的社保卡使用、电子社保卡申领等问题,现场为参会群众进行了详细解答。截止目前共开展集中宣讲5场,有近600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答疑35人次,签发电子社保卡356张。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把下基层作为改进作风的切入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发挥部门职能,围绕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障等民生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月活动,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崔虎)

标签: 城乡居民 养老保险 宣传资料 深入人心 社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