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时讯!人报甘头条|张掖甘州区:城市公园装点美丽生活

2022-08-06 21:56:5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绿树成荫,曲径幽深,亭台楼阁间,花随风舞,人随歌动……夏末的傍晚,来到刚刚建成开园的张掖市甘州区白塔彩虹公园内,孩子们戏水玩耍,大人或在凉亭内唱歌跳舞,或在彩虹步道上休闲健身,嬉笑声和公园美景融为一体。“公园美得很,每天都带着孙子来公园里玩。”家住公园附近的张大妈说。

白塔彩虹公园是甘州区按照自然生态景观特点,同时融入“彩虹城市”设计理念,兼具自然景观的生态美和现代建筑的艺术美的现代城市公园。公园的建成不仅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进一步聚集了周边商气、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质。

“新区建设力度大,老城改造不落下;小区公园拆围墙,口袋公园遍地花;街宽路平绿荫下,胡家园子老人乐……”在甘州区解放巷片区新建的“又一园”里,73岁的市民张浩林的歌声吸引了不少人。

三年前,张浩林去北京领孙子,今年3月返回家乡,看到老城区处处变新样,自编自创了歌曲《我为张掖放歌喉》。“都快不认识了,背街小巷更新升级,路面宽坦、路牙平整、楼群外观整体翻新,原来的电线杆、‘蜘蛛罗网’消失了,围墙、锅炉房、杂物房不见了,修建廊亭、水系,种植花草、树木,到处都是公园……”张浩林连声赞叹,变化真大。

同样,在位于甘州区东大街东升巷内的智慧体育健身休闲公园内,市民正在公园内休闲运动,幸福感和获得感挂在脸上,发自内心。

据了解,该项目是甘州区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因地制宜、集约利用城市零散拆迁区域,所打造的一处功能复合、特色鲜明、智慧赋能、体绿融合的社区体育公园。公园内设有老年健身区、青少年活动区、亲子娱乐区三大区域,能够满足市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全龄化的健身娱乐休闲需求,具有体育健身、娱乐休憩、美化环境、防灾避险等多种功能。

去年以来,甘州区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聚焦城市更新行动工作主线,加速推进146个老旧小区、22条背街小巷改造等项目,打造“一路一景”的城市道路“生态绿廊”,建设城市“立体花带”和“生态绿岛”。因地制宜布局口袋公园和城市公园绿地,累计建成75处城市绿地公园,绿化裸露土地6200多亩,“园在城中、城在园中、景在水中、城景交融”的绿化景观已凸显,城市承载力和宜居度持续提升,公园城市已具雏形。

王锦涛 刘枫

照片 杨永伟摄

标签: 因地制宜 城市更新 背街小巷 体育健身 城市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