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播报】学习交流拓思路借鉴经验促改革

2022-08-06 18:50:0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8月3日下午,由荆州区副区长官雅琴带队,荆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梅一行6人到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学习交流“胜诉即退费”先行先试改革工作经验。

在硚口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义文的引导下,官雅琴、刘金梅一行参观了硚口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观摩了“胜诉即退费”具体流程的操作演示。

座谈会上,硚口区法院吴义文院长对官雅琴、刘金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胜诉即退费”“一站式”、执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及经验。

刘金梅认为,此次学习交流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硚口区法院先进的司法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希望两家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沟通,互学互鉴、互促互进,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发展、走在前列。

官雅琴表示,希望两家法院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建立起长期学习交流机制。荆州区法院要积极借鉴、充分运用硚口区法院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深挖自身潜力,勇于开拓创新,扎实推进“胜诉即退费”等优化营商环境先行示范区创建改革事项试点工作,以更加优质的工作效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扫码关注我们

文章|林翠云

核稿|杨芝林

标签: 学习交流 区人民法院 党组书记 受益匪浅 勇于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