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快看:丰满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6 15:53:1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推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丰满区检察院案管部门不断探索精准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与办法,近日,丰满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丰满区检察院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法规制度规定,结合年度工作规划,针对个别党员初心使命淡化、模范意识弱化问题,把深化主题党日功能作为解决问题的抓手,通过党组领导、机关党总支统筹调度、党支部全力落实的形式,围绕“主题党日”活动“党味”立意提纯,结合检察工作,精心设定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在教育管理党员、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励党员敢担当作为、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等方面下真功夫、实功夫,不断强化对党员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充分激发党员在业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主题党日真正有“党味”。

活动中,案管部门全程紧扣强化案件监督管理的工作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业务能力提升,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管理,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办案强监督、以监督促办案,做到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出亮点,在凸显司法效果和监督权威上取得新突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定期开展业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带动干警开展学习,或讨论疑难复杂案件,或选择当前热点难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专题讲授,或总结交流业务办理经验和心得;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坚持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作为促进业务部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实现党建与业务制度化与标准化融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以来的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目标、砸实责任,强化案件监督,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做好案管工作的根本前提;事无巨细顾大局,是做好案管工作的重要要求;想方设法强服务,是做好案管工作的方法保证;提升素能求极致,是做好案管工作的源头活水。”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案管条线负责人顾耕宜就如何做好案管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她表示,案管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进口”和“出口”,更要重视以政治建设为纲,以“便民、规范、安全、高效”为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推进党建和业务双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干警纷纷表示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案管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深入推进“党建+业务”建设,切实提升释法说理、服务群众的工作本领和能力,积极构建案件管理工作新模式,努力开拓案件管理工作新局面。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气魄,推动新时代丰满检察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丰满区人民检察院

标签: 检察工作 区检察院 先锋模范作用 重点工作 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