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头条:清晨长沙湘江边传来救命声,江水已没过女子的头!这两人出手了

2022-08-06 18:02:10 来源:潇湘晨报

8月6日清晨6点零5分,长沙市湘江江滩公园,岳麓天马山景区安保人员杨闯成与吴峰正在例行巡查。路过潇湘路时,突然听到一位在钓鱼的大爷大喊:“救命啊,这里有人想轻生!

杨闯成与吴峰紧急赶到江边时,看到一个行李箱漂浮在水面上,一个身穿碎花裙的女子从江边的台阶上往江里走。吴峰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杨闯成则立马下水救人。

“我跑到岸边的时候,她已经走到江里去了,整个头在水里。我脱了鞋子就下水了,衣服都没来得及脱。”杨闯成说道。杨闯成循着女子下水的轨迹游到女子附近,水已经没过了杨闯成的肩膀,水面上也已经看不到女子踪影。


(资料图片)

杨闯成一个猛子扎到水里,看到女子浮在水中,杨闯成马上游了过去。“我游过去以后,将她抱起往水面上拽,把她拽到水面上以后慢慢地向岸边游去,以免她二次呛水。她身上有很重的酒气,大概是喝了很多酒,意识不清醒,拽她的时候她也没有挣扎。”杨闯成回忆道。

“我下水也就过一两分钟的样子,就把她救上来了。”杨闯成将女子救回岸边后,好在救援及时,女子没有呛到水还能够自主呼吸。

女子虽成功被救上岸,但因喝了酒神志不清、情绪激动,轻生的念头依旧还在,说:“我的同事们都歧视我,我老公也歧视我!”女子情绪激动,杨闯成、吴峰二人对其进行安抚,试图稳定其情绪。在安抚女子的过程中杨闯成和吴峰得知,女子因患有身体疾病,感觉被同事歧视,又因为身体原因和家里闹了矛盾,喝了整整三瓶啤酒,一时想不开想要自寻短见。

虽然行李箱捞上来了,但是女子随身携带的包遗失水中,为此女子情绪再度激动起来。为了安抚女子情绪,吴峰守在女子身边,杨闯成二次潜入水里,由于江水比较浑浊,水下环境复杂,一番寻找后并没有打捞上来只能作罢。

“一位学心理学的热心市民也在安慰她。”从救上岸一直到早上7点半,杨闯成与吴峰一直在旁劝慰直至民警赶来,女子情绪依旧很激动。由于安保早晚班要进行交接,杨闯成与吴峰便先行离开了。

记者从桔子洲派出所了解到,轻生女子大概30多岁,是湖南人,在派出所情绪稳定后做完笔录便离开了,目前精神状态稳定。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管理处副主任刘赞介绍,安保人员杨闯成与吴峰在巡逻途中见义勇为,及时将轻生女子救回,景区决定对二人授予“岗位服务明星”称号,并且会按照考核标准给予一定的奖励。

潇湘晨报记者王谰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精神状态 风景名胜区 长沙湘江 随身携带 自寻短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