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短讯!「我为群众办实事」考生走错考场交警暖心护送

2022-08-06 20:06:19 来源:潇湘晨报

8月6日上午

2022年临沂市兰山区、兰陵县


(资料图片)

教育系统部分事业单位教师笔试举行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

一个安全畅通及安静的考试环境

临沂公安交警科学部署警力

在各考场门前均安排

足够警力加强疏导

开辟应急通道

随时接受考生求助

全力以赴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8月6日8时50分许,在临沂第九中学考点,一名跑错考场的考生心急如焚的跑向交警求助,称其原本要去临沂第十二中学参加考试,此时离考试仅剩十分钟,情况十分紧急,希望交警给予帮助。了解情况后,直属一大队铁骑中队辅警段修建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一路风驰电掣赶往考场。8时58分,交警将考生送到十二中学考点。看到考生顺利进入考场,执勤交警才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无独有偶。8时55分许,在临沂第九中学考点,一名考生焦急地找到交警称自己跑错了考场,原本应在第九中学西安路校区参加考试。了解到该情况后,直属一大队铁骑中队辅警汲顺天选择最优路线,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仅用14分钟便将该考生准时护送至考点。

8时43分许,在临沂第十二中学考点,一位考生神色紧张的向交警求助,称其走错了考场,原本要去第九中学西安路校区,眼看考试在即,希望交警能够给予帮助。了解情况后,直属一大队六中队指导员朱峰立即安排辅警韩金涛、杜鑫鑫驾驶警车载着考生赶往考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交警用时15分钟,将考生顺利送至考点。此时距离考试最后进场仅剩两分钟,考生感激地向交警连连道谢。

标签: 第九中学 第十二中学 给予帮助 事业单位 十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