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快资讯:(经济)俄气:“北溪-1”管道又一台涡轮机将停运输气量将减半

2022-07-26 06:47:5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新华社莫斯科7月25日电(记者华迪)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25日发表声明说,“北溪-1”天然气管道“波尔托瓦亚”压气站又一台涡轮机自27日起将被迫停止运行,“北溪-1”管道供气量将降至目前的一半。

声明说,鉴于维修间隔期结束和涡轮机的技术状况,俄气决定再停运一台“波尔托瓦亚”压气站的西门子燃气涡轮机。自莫斯科时间7月27日7时(北京时间12时)起,“波尔托瓦亚”压气站日供气量将从目前的6700万立方米降至3300万立方米。

当天早些时候,俄气表示,已经从德国西门子公司收到加拿大方面提供的有关允许返还送修的“北溪-1”管道涡轮机的文件。但文件没有回应俄方先前提出的一些关切,并“出现一些新问题”。俄气已就一些问题再次向西门子公司寻求澄清和提供必要文件。

俄总统普京上周曾警告说,俄气准备于7月底将“北溪-1”的又一台涡轮机送修。如果此前被送至加拿大维修的涡轮机无法及时归还,“北溪-1”日均输气量将继续下调。

6月中旬,俄气以德国西门子公司未及时交还俄气送修的涡轮机为由,将经由“北溪-1”号管道输往德国的天然气供应量减少近60%,每天供气量不超过6700万立方米。西门子公司称,涡轮机被送到加拿大维修,但受加拿大对俄制裁影响无法交还。7月11日,“北溪-1”暂停输气,展开年度例行维护,并于21日早晨恢复供气,但供气量仅为满负荷运力的40%左右。

“北溪-1”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北溪-1”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完)

标签: 西门子公司 德国西门子 停止运行 输气管道 波罗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