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滚动:寻找50位AI少年这个暑假一起去之江实验室漫游

2022-07-25 18:05:46 来源:潇湘晨报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冬健

之江实验室是一所什么样的科研机构?什么是智能计算?人工智能与生命健康、科学与艺术如何交织发展?


(相关资料图)

这个暑假,我们要寻找50名AI少年,跟之江实验室一起开启一场科学漫游之旅——

在这里,我们可以沉浸式参观实验室动手实践,做出一项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与来自世界名校的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与院士专家来一场运动友谊赛……

想知道之江有哪些大科学装置?一台高精尖的科研装备是怎么诞生的?科学家是如何走上科研之路的?他们平时都爱干些什么?

更多漫游体验等你来打卡,快来报名吧!

一、谁可以申请

总名额:50人

报名方式:本次活动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报名,面向浙江省内初高中公开征集。

其中40个名额面向杭州市内初高中学校,每所学校报名人数为8人(含带队老师1人),另10个名额(含1名带队老师)面向1-2所浙江省山区26县初高中学校。

2021年“寻找AI少年”科学漫游活动现场

二、要怎么申请

1. 提交申请

请报名者以学校为单位,将相关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swmz@zhejianglab.com,邮件名称备注:“之江实验室科学漫游+学校”。(申请表下载链接https://www.zhejianglab.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66&id=3227),申请截止时间为7月27日17:00。

2.入选通知

入选结果将于7月30日前以电话、邮件的形式告知,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2021年“寻找AI少年”科学漫游活动现场

三、有哪些要注意的

活动期间,之江实验室将为每位学员提供餐食。除山区26县外,其他学校往返之江实验室的交通及活动期间的住宿费用自行承担。

申请学校必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如有不实内容,一经查实将取消资格。

本次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活动的学员须遵守之江实验室相关规定。报到时需按规定由带队老师签署安全责任承诺书,并遵守实验室的统一安排。

报名学校需确保所有报名人员活动前7天内末离开浙江省且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持健康码、行程卡绿码,并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对于不符合防疫要求的报名人员,主办方保留取消其活动资格的权利;活动信息可能根据杭州市防疫政策发生变化,敬请谅解。

该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之江实验室所有。

标签: 本次活动 解释权归 下载链接 必须保证 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