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讯:南京晓庄学院:新手数学教育工作者暑期“充电”忙

2022-07-25 23:04:4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交汇点讯 近日,由江苏省数学学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南京晓庄学院主办,南京晓庄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第二次新手数学教育工作者网络会议”在线上召开。会议邀请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盐城师范学院、浙江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及内蒙古师范大学等师范院校专家、校友,开启“假期集中充电”模式,共同探讨数学教育的“秘密”。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杨种学、江苏省数学学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静亚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种学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向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对年轻校友提出希望。赵静亚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本次会议的组织、筹备情况给予肯定。

本次会议邀请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初中部校长胡松、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崔皓翔分别面向新手数学教师、师范生及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作专家报告,邀请南京晓庄学院与苏州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省内外师范院校校友或在读研究生作9场校友报告、特邀报告。11场报告从多个维度展开,内容丰富,近700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闭幕式上,江苏省数学学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宁连华教授对会议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南京晓庄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任艳丽教授代表承办方向校内外专家、报告人及全体参会人员致谢,并表示愿意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努力建好新手数学教师快速成长的公益平台,方便新手数学教师学习交流、展现才华、拓展视野。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新手数学教师的教科研交流,加深了省内外师范院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促进了南京市与其他地区间数学教师的交流互鉴,对进一步推动新手数学教师快速成长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袁俊

编辑: 王宁

标签: 南京晓庄学院 教育专业 重庆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