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热消息:醉汉要跳楼,消防员陪玩划拳

2022-07-25 19:07:41 来源:潇湘晨报

7月23日晚

云南红河泸西县一商业广场

一名醉酒男子欲跳楼轻生


(相关资料图)

消防员接警后立即赶赴

,时长00:28

男子坐在4楼一处防护栏外的平台上,双脚悬空。看到消防员和民警后,又哭又笑,时不时向外挪动身体,不让救援人员靠近,情况危急。

为稳住男子情绪,为楼下队友铺设救生气垫争取时间,消防员与醉酒男子相约“划拳”做起了游戏,引诱男子从边缘慢慢靠向护栏。

时间一秒一秒过去,就在一切准备就绪之时,该男子似乎突然意识到了救援人员的靠近意图,突然间爬起身来,抓着栏杆踩着护栏边缘,向其他方向走去,消防员赶紧追了上去。

两名消防员抓住柱子遮挡男子视线的时机,瞬间飞身上前,抓牢他的两只手,男子反应过来后立即将两只脚脱离平台悬空,试图拼命反抗。

现场人员则一拥而上,将男子死死拽住。一名消防员跨过栏杆,用绳子将醉汉捆住,在“一二三”的口号声中协力将男子拖入护栏内。

解救男子后,消防员耐心地对其进行开导,民警联系其家人将男子带回了家。

饮酒应适当,万不可贪杯

同桌人员若发现同伴醉酒

请妥善安置

不要让醉酒人员独自离开

冲动是魔鬼

人生难免经历悲苦

无论遇到多大的坎儿

一定要珍视生命、善待自己

未来总会有希望

标签: 救援人员 一拥而上 云南红河 其他方向 反应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