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微动态丨示范创建办实事丨夏日炎炎,西夏区法院集中执行再“升温”

2022-07-25 23:07:36 来源:潇湘晨报

为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切实服务保障民生,震慑失信人员,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7月22日,西夏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出动执行干警25人,警车6辆,查找被执行人18人,执结案件13件,执行到位45.5万余元,带回被执行人5人,对1人采取拘留措施。

司法为民快办快执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原本系同事关系,早年张某出于好心帮忙解困,借给刘某21000元,但刘某却没能在约定时间向张某还款,张某只好寻求法院的帮助。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刘某在2022年3月31日前分期分笔还清欠款。但刘某却一再失信,张某便向西夏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刘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同时开展线上财产线索查控措施,但是刘某始终不接听执行人员电话,也不主动配合法院工作。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一大早便来到刘某家中,向其告知了拒绝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后决定将其带回法院做进一步工作。在执行人员细致耐心的解释下刘某主动履行了全部欠款,案件顺利执结,申请人张某终于解开了心头的疙瘩。

司法拘留严惩失信人员

2020年马某计划经营一家游戏馆,于是雇请李某某为其装修店面,装修费用共计四万余元。装修完工后马某仅支付了部分款项,仍有16000元未支付,因此马某向李某某出具欠条一份。但是迟迟不见马某主动还款,于是李某某来到西夏区法院,经调解后达成了调解协议,马某承诺于2022年3月30日前支付8000元,于2022年6月30日前支付8000元。履行期限已到马某却再次失信,并且玩起了“躲猫猫”游戏,李某某随即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韩虎向被执行人马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但是马某依然不接听电话,也不配合法院工作。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人员将马某带回至法院,再次要求其抓紧时间履行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和可能造成的生活影响,但是马某坚持称自己没有能力履行,执行人员经审批后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严厉惩治失信人员,捍卫司法权威。

群众之所盼,法院之所向。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做到了有措施、有行动、有态度,形成了有力震慑,全力兑现了胜诉群众的合法权益。接下来,西夏区法院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以昂扬向上的战斗姿态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

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

关注更多

新浪微博:银川法院

今日头条:银川法院

标签: 被执行人 集中执行 西夏区法院 强制执行 法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