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热议!邵阳县:“乡村领雁”赋能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2-07-25 16:51:5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4日讯(记者 肖也)为发现和培养一批推动乡村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为农业农村、旅游经济发展不断培植新的增长点和动力源,7月20日,邵阳县“乡村领雁”创业培训示范班开班,来自全县35名乡村带头人开始为期8天的系统学习。今天是开班的第五天,他们的学习进度如何?又有了什么新的收获?

通过几天的学习,来自塘田市镇经营传统工艺糖产品的陈带连深有感触,培训老师直接将“课堂”搬到了她的公司,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为她解决实际问题,“老师的建议让我对营销思路有了新的认识,以前的经营思路还是局限了企业的发展。”而从事农产品加工销售的易海丽也是收获满满,企业目前已经有一定的规模,有自己的基地和销售渠道,但企业人才的匮乏成为发展的瓶颈,“这次学习到了更先进的管理经验,为进一步组建团队打下基础,对进一步拓展渠道,将农村产品推销出去我满怀信心。”易海丽表示,培训老师的指导和建议,为企业破局指明了方向。在九公桥镇经营家禽养殖销售的黎平参加过几次创业培训,但像这样培训老师直接推荐资源,直接为企业铺路的培训方式还是第一次,而这些又是他的企业最需要的,“老师建议我们从养殖+送货模式转型为预制菜销售新模式,这样既迎合了现在快节奏生活方式,也打开了销售新渠道。”培训老师为黎平搭建的预制菜平台的销售模式,将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培训老师在企业现场指导。

不同于培训班其他学员,金称市镇的李洪溢特别的关注培训老师对于企业布局和未来规划课程的讲解,这几天他满脑子都是老师画的思维导图。李洪溢目前经营一家乡村文化旅游开发公司,由于对企业缺乏全局把控力,他之前他参加过一些培训,经常是“有洞才补洞”,效果不明显。得知此次“乡村领雁”创业培训示范班开班,他赶紧报了名。“我是回国创业的,因为我们相山村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我和同村几位朋友出资,村民们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共同成立了这家公司,但目前的问题是企业扩展的步伐迈的太快,对于以后的发展把控乏力。”李洪溢表示,现在他们公司主要是流转土地种植沃柑、黄金柚、西瓜等农副产品,通过现场调研,与培训老师的商议,他认为将相山村打造休闲、民宿、溶洞旅游为一体的乡村综合体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悉,本次“乡村领雁”创业培训学员示范班由专业团队全程跟进,采取项目式、场景化教学方式,更加侧重创业实践应用和能力提升。期待学员们进一步提高创业能力和管理水平,从而更好地推动农村创业创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标签: 一家乡村 因为我们 农副产品 指明了方向 满怀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