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观点:(体育)哈尔滨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夏令营开营

2022-07-24 20:45:2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新华社哈尔滨7月24日电(记者刘赫垚、杨思琪)24日,哈尔滨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夏令营开营,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校园足球育人功能,促进文化学习与足球技能共同发展,助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教育局主办,哈尔滨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协办,共有294名运动员、69名教练员参加,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阶段开展,将持续至8月。活动除设置综合技术能力测试外,还增加了营区生活、尊重对手及裁判等方面的测试项目。

近年来,哈尔滨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程度不断提高,通过组织开展各类足球主题活动等方式,推动校园足球发展。其中,已连续举办两届的哈尔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是哈尔滨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后的一项重要活动,此后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校园足球联赛、足球文化节、雪地足球赛、教练员及运动员培训等活动。(完)

标签: 哈尔滨市 本次活动 测试项目 三个阶段 哈尔滨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