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新消息丨“问天”,问天!

2022-07-24 18:53:54 来源:潇湘晨报

7月24日14:22:22,

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

搭载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

第24次飞行任务,

发射的问天实验舱

是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

也是首个科学实验舱。

后续,

问天实验舱将按照预定程序

与空间站组合体进行交会对接,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

将进入问天实验舱开展工作。

来源:央视新闻

问天实验舱长什么样?

问天实验舱,是我国现阶段最大的空间站单体舱段。它长17.9米,比天和核心舱长一米多。

,时长01:52

问天实验舱由工作舱、气闸舱和资源舱组成,起飞重量约23吨,主要用于支持航天员驻留、出舱活动和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同时可作为天和核心舱的备份,对空间站进行管理。

工作舱里配置有多个实验柜,以及3个睡眠区、1个卫生区和厨房等生活设施;气闸舱将是今后航天员出舱活动的主要出舱口;资源舱主要为问天实验舱提供动力。

飞在天上的国家实验室准备干点啥

此次问天实验舱发射对接,是中国空间站首次在有航天员的状态下迎接航天器来访。

问天实验舱主要面向空间生命科学研究,配置了生命生态、生物技术和变重力科学等实验柜,能够支持开展多种类植物、动物、微生物等在空间条件下的生长、发育、遗传、衰老等响应机理研究。

此外,全新的太空授课也将在问天实验舱内开展,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在轨期间也将从问天舱出舱口完成2到3次出舱活动。

中国航天,

为你骄傲!

标签: 中国空间站 国家实验室 飞行任务 起飞重量 主要用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