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要闻:新疆文旅厅:请不要让独库公路变成垃圾场

2022-07-24 20:00:42 来源:潇湘晨报

7月24日,新疆文旅厅官方公众号发文:请!不!要!让独库公路变垃圾场。


【资料图】

近日,不少网友反映在独库公路看见垃圾乱扔,尤其在停车区、休息站等场所,食品袋、塑料瓶遍地都是,好心游客自己拿着袋子捡却发现根本捡不完。

我们想送给大家的是美如画卷的独库公路,而不是随手乱扔的天然垃圾场。

我们希望您留下的,是一份美好的回忆,而不是一袋散乱的垃圾。

我们希望您记住的是独库公路建设者的英雄事迹,是沿途收获的感动与热情。

新疆是个好地方,在此呼吁:

请文明旅游,保护大自然,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除了自驾热门独库公路,还有徒步爱好者钟情的乌孙古道的天堂湖,热门景点琼库什台村等地都被游客遗留的垃圾掩盖了原有的风景。

新疆是个好地方,在此提出倡议:

请自驾游客随车携带垃圾袋,将垃圾投放到沿途的垃圾箱或垃圾站内。自驾途中不随意停靠,在划定停车位按箭头方向停车。徒步、旅拍的游客,请将您的随身物品或使用后收好带走,不要随手丢弃。出游尽量自带水杯和环保袋,减少饮料瓶、塑料袋的丢弃和污染。一定不要在水源旁和牧场区域乱丢垃圾,谨防天真的小牛小羊误食垃圾危害生命。爱护花草树木,爱护文物古迹,禁止在文物古迹上乱刻乱画、随意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潇湘晨报综合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文物古迹 箭头方向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