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报资讯】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

2022-07-23 08:03:4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严冰)22日上午10时,C296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云南省保山站驶出,一路向东驶向大理。经过14年艰难建设,大理至瑞丽铁路大理至保山段正式开通运营,保山市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保山市地处云南西南部,曾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随着大瑞铁路大保段通车,古丝路迈入动车时代。

大瑞铁路东起云南大理,西至云南瑞丽,全长330公里,分大理至保山、保山至瑞丽两段建设。本次开通的大保段全长133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

大瑞铁路大保段通车前,大理至保山开汽车需约2.5小时;通车后,大理至保山最快1小时9分可达,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据了解,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旅客列车7对,其中昆明至保山旅客列车3对、大理至保山旅客列车4对;安排开行货物列车5对。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标签: 旅客列车 货物运输 货物列车 单线电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