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混合型基金收益为正占比低 红土创新科技创新3个月定开A涨幅8.35%

2022-05-30 09:13:51 来源:金融投资报

混合基金方面,5月20日至5月26日,4119只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22%,收益为正的基金有1880只,占比不到五成。其中,涨超5%的基金有18只。

涨幅榜上,万家新利、红土创新科技创新3个月定开 A、万家精选A、长安鑫瑞科技先锋6个月定开 A、西部利得策略优选A收益领先,分别实现 8.54%、8.35%、7.72%、7.00%、6.72%的涨幅。其中,万家新利和万家精选A均在今年一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煤炭和房地产板块个股,以万家精选A为例,其前十大重仓股有陕西煤业、保利发展、万科A、金地集团、山煤国际、新城控股、潞安环能、淮北矿业、晋控煤业、山西焦煤。而红土创新科技创新3个月定开 A在今年一季度末重点配置了新能车板块,前十大重仓股有宁德时代、天齐锂业、德业股份、晶澳科技、江特机电、盐湖股份、比亚迪、隆基绿能、盛新锂能、融捷股份。

紧随其后,汇安裕阳三年定期开放、华商主题精选、西部利得聚禾A、中科沃土沃瑞A、上银新能源产业精选A均在周内实现超5%收益率,涨幅分别为6.38 %、6.13%、5.57%、5.36%、5.33%。

从跌幅来看,长盛养老健康产业以-6.54%的收益率垫底。根据基金一季报,该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药明康德、博腾股份、以岭药业、君实生物、普洛药业、九洲药业、凯莱英、康龙化成、康缘药业、司太立。同时,前海开源沪港深景气行业、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宝盈泛沿海增长、博时行业轮动也在周内回撤明显,跌幅分别为 6.27%、4.98%、4.89%、4.77%。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则在今年一季度末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有宁德时代、振华科技、璞泰来、天赐材料、恩捷股份等。

标签: 混合型基金收益为正 万家新利 红土创新科技创新3个月定开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