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型重仓煤炭板块基金领先 广发资源优选A收益率为3.48%

2022-05-30 09:10: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5月20日至5月26日,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创业板指以2.36%的跌幅垫底,深证成指小幅下跌0.38%,上证指数则小幅上涨了0.84%。同时,恒生指数周内小幅下跌0.02%。

从基金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剔除周内新成立的基金,权益类基金(仅计 A 类 份 额 ,下 同)平 均 收 益 率为-0.28%,其中30只基金实现5%以上收益,跌超5%的基金仅有5只。从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周内31个行业中有21个板块实现上涨,其中煤炭板块以10.07%的涨幅周内领先,相关基金收益靠前。

股 票 型重仓煤炭板块基金领先

WIND数据显示,5月20日至5月26日期间,50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65%。其中,有164 只基金实现正向收益,占比仅三成,周内收益率超5%的基金有4只。

具体来看,英大国企改革主题周内以9.78%收益率遥遥领先。根据基金一季报,该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煤炭板块,前十大重仓股有陕西煤业、平煤股份、兖矿能源、紫金矿业、广汇能源、山煤国际、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晋控煤业、中国神华。紧随其后,前海开源价值策略、招商体育文化休闲A、前海开源优势蓝筹A、创金合信资源主题A也在周内取得不错收益,涨幅分别为7.00%、5.56%、5.51%、4.62%。其中,创金合信资源主题A在今年一季度末同样重点配置了煤炭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前十大重仓股有紫金矿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陕西煤业、明泰铝业、南山铝业等。

与此同时,建信中小盘A、建信潜力新蓝筹A、嘉实物流产业A、中银证券优势制造A、广发资源优选A周内涨幅也靠前,收益率分别为4.37%、4.18%、3.89%、3.53%、3.48%。

跌幅榜上,主要由医疗主题基 金 收 益 垫 底 。 长 盛 医 疗 行业、长盛竞争优势 A、招商前沿医疗保健 A、金鹰医疗健康产业A、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A周内 跌 幅 靠 前 ,收 益 率 分 别为-6.48%、-5.29%、-5.00%、-4.99%、-4.69%。根据基金一季报,和长盛竞争优势A两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末的配置基本一致。以长盛医疗行业为例,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有药明康德、博腾股份、凯莱英、普洛药业、九洲药业、君实生物、以岭药业、康龙化成、康缘药业、司太立。同时,国联安科技动力、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A、创金合信芯片产业A、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在周内均跌超4%,收益率分别为-4.61%、-4.42%、-4.23%、-4.15%。(本报记者 刘敏 文/图)

标签: 股票型重仓煤炭板块基金 中银证券优势制造A 广发资源优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