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探寻新三板新材料川企2021年业绩 至诚复材赚近4800万

2022-05-30 08:23:46 来源:金融投资报

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发现,四川9家从事新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的新三板企业,2021年6家实现盈利,3家出现亏损。知行股份以5899万元的净利润额、惠美股份以12.25倍的净利润增幅,各自居净利润及增幅首位;柯美特以9.70亿元的营业收入、至诚复材以49.33%的营业收入增幅,各自领先营业收入及增幅。与此同时,领航科技则因亏损2636万元、同比增亏88%,在9家川企中垫底;聚塔科技以413万元的营业收入,处于9家川企末位。

知行股份赚近5900万

知行股份 2021 年营业收入49533万元,同比增长35.24%;净利润5899万元,同比增长15.28%;每股收益0.57元;每股净资产2.10元;净资产收益率27.54%。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在9家川企中居于首位。

公司主营业务为沥青混凝土研发、生产及销售,沥青路面铺装和养护服务。公司与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师范学院联合研发沥青路面应用高粘度改性沥青、旧路改造应用排水沥青路面关键技术研等。公司向中国中铁、中国五冶、中国建筑、四川航天建筑、中国铁建、成都建工等客户提供沥青道路路面铺装与养护服务。

公司荣获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四川省“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四川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四川省“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称号;同时入选“2021年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成都市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小巨人企业”名单。

至诚复材2021年营业收入46545万元,同比增长49.33%;净利润4875万元,同比增长84.78%;每股收益0.65元;每股净资产2.45元;净资产收益率27.66%。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增幅在9家川企中最大。

公司是一家以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股份制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玻璃钢及其制品、玻璃纤维织物、玻璃纤维毡。报告期内,公司拥有19项专利技术及1项外观设计专利。

柯美特2021年营业收入97032万元,同比增长17.50%;净利润2410万元,同比增长17.74%;每股收益0.42元;每股净资产3.30元;净资产收益率12.61%。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在9家川企中最多。

公司是一家集塑料异型材、铝型材和系统门窗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建材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和合作研发等方式,先后开发出多种个性化产品,已取得21项专利权。同时,已建成占地30多万平方米的西南、华东两大生产基地,公司拥有从欧美国家引进的当今全球领先技术水平的生产 设备与实验检测设备,80多条生产线,具有年产6万吨塑料异型材、6.5万吨铝型材和5万平米系统门窗的生产能力,已逐渐形成“塑料异型材”+“建筑铝型材”+“系统门窗”的主导产品结构。

迈科高材净利降六成

新图新材 2021 年营业收入24864万元,同比增长17.07%;净利润1125万元,同比下降34.78%;每股收益0.23元;每股净资产3.96元;净资产收益率5.55%。

公司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CTP版材为主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研发的主导产品阳图热敏CTP版材具有亲水亲墨性好、耐性力高、制版速度快、性能稳定等特点。于2009年通过四川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并在国内多次获奖。适用于包括报业、商业、包装、书刊等所有平版胶印市场,目前在国内以及境外4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惠美股份 2021 年营业收入10188万元,同比增长19.11%;净利 润 372 万 元 , 同 比 增 长1225.03%;每股收益0.22元;每股净 资 产 1.67 元 ; 净 资 产 收 益率-0.24%。公司净利润增幅在9家川企中最大。

公司主要从事纺织新纤维、新纱线、新面料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目前拥有11项国家发明专利,已形成圣桑、生物基蛋白复合纤维系列、快时尚纤维系列、草木初色、植物纤维系列等系列产品。

迈科高材2021年营业收入4438万元,同比下降1.66%;净利润122万元,同比下降63.62%;每股收益0.06元;每股净资产1.93元;净资产收益率0.50%。

公司以研发、生产、销售新型高分子材料为主,通过先进的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为客户提供环境友好的新型高分子材料和相关材料解决方案。现有核心技术均为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高科技项目的研究成果,已拥有30余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独享PVC高分子力化学加工和高分子微纳层状复合共挤技术,承担了20余项国家、省、市、区各级科研项目,曾荣获成都市科技进步特等奖、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

领航科技亏2636万

聚塔科技2021年营业收入413万元,同比下降 21.90%;净利润-324万元,同比减亏14.64%;每股收益-0.16元;每股净资产0.61元;净资产收益率23.69%。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及其增幅在9家川企中处于末位。

公司主营业务是纺织浆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运用于纺织行业。公司和四川大学建立长期联合研发合作。经过多年运营,公司拥有完整的研发、设计、销售服务体系,并与下游多家纺织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易信达2021年营业收入3067万元,同比增长14.92%;净利润-769万元,同比减亏28.81%;每股收益-0.13元;每股净资产0.44元;净资产收益率-27.85%。公司已处于“破净”状态。

公司是一家从事工程塑胶管道、复合材料、智能仪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12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83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7项。

领航科技2021年营业收入9196万元,同比下降 16.58%;净利润-2636万元,同比增亏88%;每股收益-0.35元;每股净资产0.79元;净资产收益率-40.03%。

公司主要专事于个人安全防护与公共安全防护领域用的系列反光材料、新型液晶显示领域与LED照明用的光学膜材及新型粉体材料的研发,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以及专有技术十余项。“不过,长期以来公司‘叫好不叫座’,经营业绩不佳。”有业内人士表示。(本报记者 杨成万)

标签: 新三板新材料川企 知行股份 至诚复材 迈科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