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又见3000点,逆市布局“固收+”,招商稳锦重磅来袭!

2022-05-21 05:02:38 来源:资本邦

2022年以来的资本市场可谓波诡云谲,“灰犀牛”直闯,“黑天鹅”横飞。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权益类资产遭遇重仓。机会是跌出来的,二季度或许逐渐进入建仓舒适区,此时的固收+基金,由于“力争进可攻退可守”的特质,对于追求更优投资体验的投资者而言或更具配置价值。

招商基金的“固收+”产品已形成了一定的市场口碑,为了满足投资者在A股相对低位时的资产配置需求,再推“固收+”新品——招商稳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3701;C类013702,以下简称“招商稳锦”)。

招商稳锦这只新产品是均衡型价值投资坚守者王刚在逆市中推出的又一全新力作,适度弹性,打造有想像力的“固收+”。该基金的权益中枢在招商基金“固收+”产品频谱中处于中等偏高位置,合同约定权益仓位为0%-40%。(注:未来产品权益中枢可能会因为投资策略的改变而变化。)

招商稳锦将以债券类固收资产筑底,以股票投资作为争取增加组合收益弹性的主要手段(A股为主,也可适时配置港股),并努力挖掘有性价比的可转债,适时参与新股申购谋求增厚收益。拟任基金经理王刚将以绝对收益思路为指导,通过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仓位控制以及多维度均衡配置等手段,严控回撤,追求较高的组合风险收益比,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体验。

据悉,招商稳锦在股票类资产投资上,将以核心仓为主、卫星仓为辅的方式构建组合,以左右侧布局相结合的策略进行建仓。核心仓位以短期回撤空间较小、中长期上涨空间大、估值性价比较高的品种为主,占股票仓位50%以上;卫星仓以紧跟市场热点为主,做右侧布局,乘胜追击,力求股指上涨时能跟上。

招商稳锦拟任基金经理王刚科班出身,投资管理经验丰富。他本硕均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工程专业,拥有近11年投研经验、近5年公募产品投资管理经验。他于2015年7月加入招商基金,任多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截至2022年3月31日,其管理总规模达166亿元。

拟任基金经理王刚的“固收+”代表基金招商丰美过往业绩优秀。王刚自2017年7月28日开始管理,截至3月31日,招商丰美近3年总回报33.79%(业绩比较基准13%),超额收益显著。且从2018-2021年的4个完整年度均获正收益,过往投资体验佳。

公开信息显示,招商基金是国内头部公募基金平台,投研实力出众。招商基金及旗下公募产品24次荣获金牛基金奖,17次荣获金基金奖,16次荣获明星基金奖。权益团队管理规模近2600亿元,金牛固收团队管理规模超5000亿元,债券投资能力获得海通证券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五星评级。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招商基金 招商稳锦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