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摘星”后南昌街头烟火气渐浓(图)

2022-05-09 05:41:58 来源:潇湘晨报

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近期,南昌市有序开放理发等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服务。理发店、眼镜店、宠物店等恢复营业,虽然还未达到往日的人流量和营收,店长、员工们却很乐观,称营业状况会逐渐好起来的。

眼镜店迎来顾客

餐馆开展外卖业务

●“过段时间营收会慢慢恢复的”

在红谷中大道的“伊人发艺”理发店内,老板孙先生告诉记者,在接到通知后,他们于4月25日恢复了营业,当晚就有老顾客上门,不少顾客还感叹:“终于可以剪头发了,一个多月没剪,头发都遮眼睛了。”

孙先生是南昌人,开理发店已有半年。他称,理发店不像餐饮行业,关门一个多月除了租金没产生其他损失,房东还发红包给他减免了600元房租。孙店长说:“我这儿的顾客基本是附近小区的住户,营收比较稳定,过段时间营收会慢慢恢复的。”

●“人流量多营收才能好起来”

“以前每天至少能成交两单,这两天人流量少,店里一桩生意也没有。”4月27日中午,丰和中大道的“精益眼镜”店内,店员傅玉民正在吃午餐。下午1时,店里迎来了当日的首名顾客。在顾客挑选镜框的间隙,傅玉民告诉记者:“人流量多了,营收才能好起来。”

5月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精益眼镜”走访。“‘五一’假期,街上人多了,进店的人也不少,生意就好了。”傅玉民说,顾客进店一般都会买东西,这两天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人又少了一些,没什么生意,但相信以后会慢慢恢复的。

●“养猫必需品售卖受疫情影响不大”

“这个布偶好漂亮啊。”5月6日上午,在庐山南大道的“咕噜猫馆”门前,两名女生正讨论着橱窗里的布偶猫。员工黄天介绍,“咕噜猫馆”售卖的是品种猫及猫粮等衍生品,还提供猫咪寄养、洗护等服务。

黄天称,店里售卖的猫粮、猫砂等都是养猫必需品,即使关店也能继续卖。疫情期间,顾客通过微信下单后,他会找外卖员把商品送过去。记者离开猫馆时,黄天正在为一个猫咪寄养标准间做消杀工作,准备迎接“新租户”。

●“期待可以尽快恢复堂食”

4月28日中午,“炉忆家宴”的后厨,厨师们正在忙碌。“虽然现在还不能堂食,但我们于4月25日就全面开始了外卖业务,也为随时开放堂食做好了准备。”江西炉忆家宴餐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强生说,他还是期待可以尽快恢复堂食,因为外卖相比堂食,美感、热度、口感等方面都会差很多。

朱强生告诉记者,“炉忆家宴”开始做外卖业务后,他每天都会到店里来。他说,目前还没有接到可以恢复堂食的通知,不过店里的防疫物资采购充足,消杀工作也每天都在进行,随时准备着迎接恢复堂食。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高译丹

标签: 精益眼镜 一个多月 过段时间 庐山南大道 红谷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