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江湖“游医”兜售神药诓骗老人,民警及时拦截,保住老人4800元

2022-05-08 11:51:46 来源:潇湘晨报

“祖传苗医,能治百病,冬虫夏草,药到病除……”听闻这样的叫卖声,有些老人可能信以为真。5月7日,汉川市公安局福星派出所及时出警,在银行内将被骗老人拦住,及时拦截一起“游医”诈骗老年人案,保住老人4800元“买药钱”。

,时长00:21

5月7日上午,汉川市沉湖镇三医院附近来了两名江湖“游医“,夸张的叫卖了,吸引了周边一些老人的围观。

张婆婆今年68岁,多年饱受风湿病的困恼,出于好奇,便主动上前询问,与两名“游医”攀谈起来。

两名男子均40岁出头,自称来自贵州,家中世代为医,有专门治疗风湿的特效药,保证药到病除。一番花言巧语,张婆婆掏出20元钱购买了一盒。

见有人上钩,“游医”又详细“诊断”了张婆婆的病情,称“您老这个病情复杂,用一盒药解决不了问题,需要购买一个疗程,共计4800元,一切病痛都能彻底根治。“

听闻能“彻底根治”,张婆婆有些心动,但携带的现金不够,“游医”立马提议愿意陪同去银行取钱。周边群众见状,意识到张婆婆可能上当,便找到其家属,家属听闻后立马报警。

在银行内,民警找到张婆婆,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此时才发现,陪同前来的“游医”,早就逃之夭夭。

目前,福星派出所正在寻找两名“游医”,并在辖区发布预警,提醒更多老年人谨防上当受骗。

00:22

标签: 药到病除 彻底根治 信以为真 冬虫夏草 汉川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