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秦皇岛抚宁区茶棚乡为“红五月”筑起森林防火“防护网”

2022-05-08 13:35:55 来源:潇湘晨报

进入五月,市民踏青游玩热度增加,也对森林防火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连日来,秦皇岛市抚宁区茶棚乡机关干部吃在一线,住在一线,全力保障森林火灾零发生,为市民营造出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游玩环境。

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进山踏青游客增多,野外用火管控难度大的情况,茶棚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政班子会进行专题部署,实行双领导带班制,不间断对全乡各防火点位进行巡查,督导护林员在岗值守,并安排了乡机关干部到重点防火点位进行值班。乡应急办联合区森林消防驻防中队对天路沿线进行重点巡护,劝导进山游客扫防火码,面对面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告知游客禁止在林区进行吸烟、野炊等用火行为。

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已接近尾声,茶棚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筑起森林防火“防护网”。(记者陈奇)

来源:抚宁发布微信

标签: 森林防火 党政班子 森林火灾 提出更高 秦皇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