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又一景区即将建成,就在合肥政务区

2022-05-08 12:59:37 来源:潇湘晨报

作为合肥匡河系统化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合肥政务区南门库景区即将建成,合肥市民又将多一个城市微旅行目的地。

项目整合铁路、龙门吊等特色景观,展现区域文化印记,打造集文化、休闲、时尚、运动、生态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文化打卡地。

景区依托原南门库货场进行改造设计。南门库原为合肥市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的集中货场。风雨耕耘50余载,见证了合肥的高速发展。

此处龙门吊全长50米,宽6米,高15米,整体为钢结构,重达50吨。本次改造以龙门吊为核心展开景观布局,最大程度保留龙门吊的现状位置及肌理。对构架主体进行高压除锈处理,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附属构件;表面除锈后,再进行二次做锈烤漆处理,修旧如旧,将龙门吊以全新的形象再次呈现出来。

南门库景区正加紧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园路及主次入口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下一步,计划进行花灌木及地被栽植、园路及广场面层施工、篮球场施工、特色花廊施工、健身器材及小品安装。

来源:安徽交通广播

标签: 正在进行 健身器材 交通广播 一个城市 铁路专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