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利辛:“黄码医院”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2022-05-08 09:42:44 来源:潇湘晨报

在利辛全域实施静态管理期间,利辛县第二人民医院作为该县唯一的“黄码医院”,为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居家隔离以及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我们设立黄码医院主要是接收封控区、管控区还有集中隔离点以及外地返利不满14天的特殊病人。”该院医务科主任杨文成介绍,利辛实施静态管理期间,来自重点管控地区的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新生儿等需要紧急就医的人员,都得到了治疗和救护。

5月1日是来自利辛县旧城镇的尿毒症患者黄建民固定的透析时间,患病3年来,他每周二四六都要到医院透析室做血液透析,但在静态管理期间,常去的医院不再接收,只能求助于黄码医院。

利辛县程家集镇是本轮新冠疫情感染者最多的乡镇,目前全镇处在封控状态,减少人员流动成为疫情防控的当务之急。但家住该镇丰瓦社区的临产孕妇刘贝贝,预产期已经超过4天,因为羊水破裂,5月1日紧急进入黄码医院,在医护人员的检测下,安心待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院院长牛峰介绍,他们医院先后分两批抽调医护人员160余人,投入到黄码医院的医疗工作,为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这些医护人员不分昼夜,24小时“连轴转”,分秒必争,与“生命”赛跑。

自黄码医院设立以来,该院已累计收治特殊病患1200余人,其中急需住院治疗的急难危重病患230多人,有效解决了静态管理期间患者的急诊需求。(记者 李锦文 通讯员 王学元)

标签: 医护人员 血液透析 分秒必争 当务之急 第二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