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合肥包公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2022-05-08 12:39:27 来源:潇湘晨报

5月7日

记者在包公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

三标段看到

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向前推进

整个施工现场繁忙有序

建设者们为确保工程早日通车

正争分夺秒抢战工期

截至目前,包公大道(二十埠河-龙兴大道)道路及管廊工程完成投资36.2亿元,占合同额54.8亿元的66%。正在进行地面系统雨污水管线和桥梁系统主体结构施工。

该工程是合肥市市级投资重点路桥项目,道路长15.5公里,其中肥东段长9.6公里,建设单位为合肥市重点局。项目于2021年8月16日开工建设,除店埠河特大桥工期为24个月,其余部分计划工期18个月。

其中包公大道与桥头集路互通立交工程是整个项目的关键节点,互通立交西起桂王路,东至临泉东路,全长1.33KM,含包公大道主线高架桥、桥头集路高架桥及八条互通匝道。采用先上层后下层的施工方式,先施工包公大道主跨64米钢箱梁,再施工桥头集路主跨62米钢箱梁,最后施工主跨49米SW(南向西)匝道、NE(北向东)匝道钢箱梁。

目前交口地面管网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包公大道方向上部结构施工及桥头集路方向下部结构施工。

包公大道是合肥市“五纵七横”快速路网重要一横,是1331城市东进战略的重要支撑轴线,合肥市对外交通快速转换的纽带,承担二环快速路东向切线功能,是实现二环内主城区与肥东、新站、瑶海各区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

道路是城市的动脉

交通对一座城市发展

至关重要

期待包公大道早日完工

让市民们走出去通达四方

走进来畅行无阻!

来源:幸福肥东

标签: 互通立交 正在进行 建设单位 快速转换 施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