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防疫情、稳发展!卢龙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2022-05-08 14:04:17 来源:潇湘晨报

5月7日,在友利印刷河北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各工序的生产正在有序运转,伴随着机器轰鸣声,经过印刷、分压切痕、开槽切角、折叠钉箱等工艺,一排排纸箱成品顺着传送带整齐而出。

“复工复产后,工人们都是加紧加班生产,供应好多商家客户订单。在企业服务专班指导帮助下,我们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企业产能和订单都在稳定增长。我们力求做到价格低质量好,满足广大客户需求。”友利印刷河北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红梅介绍说。

据了解,该公司总投资6000万元,预计年营业收入8000万元。

在辖区内企业全面恢复生产以来,卢龙经济开发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锚定“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工作理念,用精准服务提振发展信心,加速发展引擎,全力保障企业稳健有序运行。

在贝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专用化工助剂生产项目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抓紧调试生产设备。

项目现场执行经理彭志东说:“项目总投资1亿元,现在基本主体和设备安装已经结束,正在调试阶段,手续齐全以后我们就可以正式生产。”

贝特化工是一家集中油田助剂、水处理剂、球团粘结剂、环保灭火剂、扬尘抑制剂等专用化工助剂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35亿元,利税1500万元。

贝特化工是卢龙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疫情过后,在松源印刷、丰禄化工、微晶科技等企业,“稳发展、快发展”已经成为当下主旋律,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井然有序的景象。

以项目见成效促发展,用项目实力培育开发区发展新动能。今年以来,卢龙实施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包联服务机制,建立项目秘书制度,坚持一个项目配备一个服务专班,走进工地车间,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实现16个项目开(复)工建设,8个拟建项目高效推进。

卢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金柱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对入园项目采取“一站式”全程领办代办和全生命周期服务,做到围墙内部的事企业办,围墙外部的事管委办。通过周例会、现场办公会、月堂会等形式,解决项目手续办理、竣工验收等难题,抢工期、抢进度,实现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以项目论英雄,凭发展论成败。卢龙经济开发区结合产业现状全方位引进项目,以全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为重点目标,积极发扬“踏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的“四千”精神,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小团组招商、定向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等招商方式,积极做好装配式、大健康、精细化工等支柱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在引导传统建材产业向装配式建筑转型的基础上,着力引进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关联度高的上下游产业项目,全力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各类项目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记者刘丽凤、吴昊)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标签: 经济开发区 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 装配式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