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淳安屏门凝聚党员力量开辟消薄新路径

2022-05-07 13:23:10 来源:潇湘晨报

“老板,帮我把这些货早点寄出去,比较急啊……”5月7日一大早,杭州淳安县屏门乡屏门村党总支委员王庆慧,骑着三轮车来到邮政快递点,将满满一车“快递”搬进去,满头大汗的他还不忘将寄货地址递给工作人员。

据了解,像王庆慧这样的党员干部在屏门村还有不少,而这正是源于淳安县屏门乡屏门村开展“我为消薄增收出一份力”活动。

考虑到偏远山区生态资源优势,村里满山的野生金刚刺以及高山有机茶叶种植基地,屏门村村两委鼓励村民上山挖金刚刺和采摘茶叶,再以市场价从村民手中收购,委托专业的金刚刺酒厂和茶叶加工厂生产加工。

同时,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由本村76名60周岁以下党员(含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助力销售。

“去年村里为了完成消薄增收任务,村两委就做起了‘酒’和‘茶’的文章,通过对外销售金刚刺酒和茶叶,实现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发现效果还不错,早早就完成了任务。今年,村里就借助‘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专题组织生活会,动员党员也参与到消薄增收大军中来。”屏门村党总支书记王小明介绍说,联乡结村帮扶单位与屏门村多次商讨,准备投资100多万元新建一家金刚刺酒作坊。“我们现在每天都会收集销售茶叶情况,晚上组织党员进行茶叶包装。如果按现在的市场行情,保守估计完成村里的消薄增收目标没有问题。”

据悉,目前屏门村已销售炒青1501斤,销售额101928元,利润46531元;销售金刚剌酒1276斤,销售额112672元,利润44660元。通过凝聚党员力量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实现全民销售新局面,已成为该乡消薄增收的一条特色新路。

标签: 寄货地址 入党积极分子 工作人员 没有问题 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