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邓朝晖同志赴南华社区督导检查校园周边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07 11:23:21 来源:潇湘晨报

5月5日下午,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朝晖赴南华社区现场办公,督导检查校园周边安全生产工作。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磊参加。

在南华大学北门外商业区,邓朝晖同志实地查看了各类房屋建筑和门店商铺旅社,详细了解房屋居住环境、住户数量、安全隐患及排查整治工作推进等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全面系统彻底排查,对校园周边用作经营的自建房屋特别是日租房、小旅社重点排查,从严从细迅速摸清、摸透、摸全房屋安全隐患,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较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南华社区座谈会上,邓朝晖同志认真听取了街道、派出所、社区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和工作意见,与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整治工作思路。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全身心投入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当中,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澄清底数。要克服困难,整合力量,加班加点,综合运用“起底式”“导入式”“专业性”“常态化”等多种摸排手段和方法,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建立统一档案,分门别类,纳入系统管理,切实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三要迅速整改。要强化联合执法,加强协同合作和执法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心;要强化工作措施,注重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安全隐患整治“见底清零”。四要落实责任。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全链条责任机制,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要树立“公安先行”理念,消除思想顾虑,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对无证经营的日租房、旅社要坚决责令停业。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湘街道、南华社区,分局治安大队、红湘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及责任社区民警参加督导检查。

审核 | 陈卫东 编审 | 苏 敏 编辑 | 吕 战

来源 | 警令办

标签: 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隐患排查 人民群众 安全隐患 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