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三合村:修好村组路凝聚民心

2022-05-07 12:17:35 来源:潇湘晨报

“路修好了,出门方便多了,这要感谢政府和村里,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看着新铺垫的水泥路,金坝街道三合村老坟头村民组的村民纷纷点赞。随着老坟头村民组的道路通畅,“五一”期间,住在村子外回家探亲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小车直接开到家门口,方便又快捷。

老坟头村民组地处比较偏僻,村组有 30 多户,村子道路为泥土路,路面坑坑洼洼,每逢雨雪恶劣天气来临时,出行成了村民的烦心事,为了出行安全点,村民根据天气就提前临时铺点石子应付。

三合村两委通过深入走访征求民意,于 2021 年将老坟头路申报为省“提升改造”工程,计划修建道路长 1473 米、路面宽 3.5 米、 20 公分厚,工程总投资 70 多万元。为顺利推进工程施工,村里充分发挥村民自主性和党员模范作用。村民张兵华主动牵头村民筹资, 70 多岁老党员魏书彬发挥余热,施工期间,每天到路上“溜达溜达”,帮助村里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度,他说:“修路是好事,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积极带头”。 4 月初,工程通过招标开始施工,村里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施工,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工程如期完工交付使用。(汪秀玲 骆明霞)

标签: 工程施工 恶劣天气 充分发挥 工程总投资 坑坑洼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