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打造“科普之翼”贵州积极推进省市县科技馆建设

2022-05-07 11:57:28 来源:潇湘晨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 徐昆)5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正在积极整合省内科普资源,推进全省科技馆体系建设。

新闻发布会现场

科技馆是集中进行科学普及的主阵地,是有效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主抓手。“十二五”以来,伴随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黄金十年”的巨大成就,贵州省科技馆发展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初步搭建了贵州科技馆体系建设的“四梁八柱”。

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贵州科协工作的措施》提出,加快推进省、市(州)、县(市、区)科技馆建设,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

目前,省发改委已将省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列入2022年全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省科协、贵安新区、贵阳市科协3家单位已形成《关于贵州省科技馆新馆建设的初步建议》,准备提交省政府有关部门研究。

“省科协开展了‘贵州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思路与对策’课题研究,并对全省科普场馆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小然介绍,接下来,省发改委将积极配合省科协根据摸底调查情况,提出完善全省科技馆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指导各地按照《贵州省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和《科学技术馆建设标准》等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新时代贵州科技馆体系建设,打造精彩纷呈的“科普之翼”,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一审:曹轶

二审:林萌

三审:彭奇伟

标签: 省发改委 积极推进 摸底调查 多彩贵州 贵州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