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界首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05-07 13:01:16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省级公布2021年度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考核先进表彰名单,界首市位列其中,这是界首市连续4年获得该项荣誉。

一是全力抓项目建设。总结提炼项目会战经验,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五大领域、十大片区和13条产业链制定了《界首市2022项目会战行动方案》,明确项目工作总体目标和重点实施任务。召开会战调度会,对各领域、片区、产业链项目会战开展情况进行盘点通报。

围绕“人地钱证”要素保障,梳理总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协调解决遇到问题。目前,分类梳理解决项目问题104个,完成土地组卷4307亩,解决资金需求23.3亿元。坚持“月月有开工、季季有观摩、红黄旗、末位表态”以及“周调度、月小结、季讲评”的工作机制。参加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项目2批,集中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114.9亿元。

二是创新推进机制。深入贯彻落实省“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建立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制度、重点项目专题调度机制,对重点项目要素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推进机制,有效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实行督查考核中心交办、盯办、跟办、督办机制,对任务落实不到位、不及时的进行督查通报,倒逼相关部门提高节点意识,强化工作执行,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共开展要素会商27次,涉及项目116个,会商事项233项,已解决事项112项,其中界首市主要领导召开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会议11次,会商项目52个,梳理问题190个,均正在有序推进。

三是谋划储备项目。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项目跟着政策走”,选派专业人员深入项目一线,指导项目单位围绕规划、政策,常态化开展项目谋划,并及时完成谋划项目入库工作。聚焦资金、土地、产业、乡村振兴、基础设施、三产服务、社会事业等7个领域,搜集整理国家有关部委和省近期出台的各类政策,梳理提炼项目相关政策点97条,形成政策汇编,供项目单位谋划、包装、对接和争取项目参考;目前,界首市储备项目134个,总投资784亿元,培育项目87个,总投资382.1亿元。

标签: 重点项目 储备项目 项目建设 主要领导 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