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贵州拟增设科普专业职称

2022-05-07 11:28:35 来源:潇湘晨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 徐昆)5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拟在图书资料职称系列增设科普专业。

新闻发布会现场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过去由于没有为科普工作者设定专门的职称晋升渠道、评价标准和评审组织,科普工作者在其他相近职称系列(专业)参加职称评定,职业特性不凸显,社会认可度不高,弱化了科普工作者的身份感、归属感,影响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

“长期以来,设立科普专业职称的问题一直是困扰科普界的难题,也是广大科普工作者关注的焦点和期盼的热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胡旋律介绍,省科协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科普工作的特点,参照人社部有关政策意见,拟在图书资料系列增设科普专业,并正在研究评审级别、评审条件、评审组织方式等相关问题。

科普专业职称的设立,不仅将为广大科普工作者提供职称评定、业绩认同的专门渠道,也将为科普人才开拓职业发展通道,对于增强科普职业的吸引力、激发科普工作者的内在动力,厚植科技创新的沃土,都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曹轶

二审:林萌

三审:彭奇伟

标签: 图书资料 科技创新 多彩贵州 评价标准 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