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医药、电子等行业受百亿私募追捧,一季度这些个股纷纷获得青睐

2022-05-07 11:15:25 来源:资本邦

5月7日,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百亿私募于2022年一季度最青睐医药行业,持有个股数量达到46只,持有市值约188.9亿元;电子行业排行“老二”,百亿私募持有约178亿元,持有个股数量36只。另外,有色金属、食品饮料、机械等均为重点关注行业,持有个股总市值均超过百亿元。个股层面,贵州茅台、三一重工、海康威视紫金矿业等均获百亿资金大手笔买入。

不过百亿私募对建筑、房地产、煤炭、石油石化等周期类行业则不太“感冒”,合计持有市值在10亿元以下。

私募机构层面,2022年一季度高毅资产新进17只股,包括盛泰集团、洛阳钼业、爱博医疗、华秦科技、华东医药、分众传媒等。

具体来看,盛泰集团一季报披露,高毅资产三只基金——“高毅利伟精选唯实基金”、“高毅利伟金融投资信托”、“高毅利伟信实私募基金”纷纷新进为盛泰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约为682.77万股、41万股、40万股,持股合计约764万股,三只产品的基金经理均为卓利伟。

盛泰集团主要从事纺织面料及成衣的生产与销售。2022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3.73亿元,同比增长3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152万元,同比增长43.41%。截至5月6日收盘,盛泰集团年内涨幅为6.13%,报于12.82元,总市值71.22亿元。

另外,邓晓峰则新进了电梯广告龙头分众传媒,持有1.09亿股,期末持有市值高达6.63亿元。一季度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逆势加仓海康威视620万股至2.10亿股,为其第五大流通股东。

仁桥资产旗下的仁桥泽源股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一季度新进了苏垦农发,持仓市值约为6387万元。私募排排网显示,仁桥资产成立于2017年5月,由原诺安基金事业部投资总监夏俊杰创立,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大型商业银行、公募和私募基金,公司以股票多头策略为主。目前公司在管基金27只,年内管理规模首次超过百亿元。自成立以来,仁桥资产的回报率为127.91%,超额收益率达116.89%。

图表来源:私募排排网

苏垦农发是一家以自主经营种植基地为核心资源优势,涵盖农作物种植、良种育繁、农产品加工销售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等业务的全产业链规模化国有大型农业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稻麦种植、种子生产、大米和食用植物油加工及其产品销售、农资贸易。

苏垦农发于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4.1亿,同比增长31.4%;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同比增长15%。截至5月6日收盘,苏垦农发年内涨幅为26.36%,报于15.05元,总市值207亿元。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另一家百亿私募景林资产一季度调仓路径也浮现了。本期大手笔新进大族激光,景林全球基金、景林景泰全球私募基金同时新进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期末持股市值为4.92亿元。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私募基金 高毅资产 仁桥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