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已投入117亿元

2022-05-07 10:55:10 来源:深圳商报

5月6日,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在深圳举办“投资喀什 商情无限”2022新疆喀什地区深圳专项招商推介会。推介会上,喀什地区驻深圳招商中心正式揭牌。

本次招商推介会旨在通过深圳的产业、市场、企业等优势,促进更多民营企业到喀什投资发展,提升深圳与喀什的经济交流合作水平。来自鞋袜、玩具等领域的50余家深圳企业参加了招商推介活动。

据悉,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市,深圳自2010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17.29多亿元,组织实施和带动各类援疆项目822个。12年来,建成了一批批体现“深圳质量”的产业项目和产业配套项目:喀什深圳产业园、盐田港喀什综合保税区、深喀电商双创基地、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帕米尔高原5A级景区等一个个已经建成或正在推进的项目,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深喀两地企业、人员互联互通和经贸往来,为富民兴疆、产业援疆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苑伟斌)

标签: 深圳对口支援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新疆喀什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