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菏泽市立医院赵森森:只愿天下无疫,山河无恙

2022-04-25 13:38:05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郅方燕) 收到手捧花那一刻自豪感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返菏前看到大巴车写着“菏”你一起,天下“台”平,赵森森的泪水不自觉的流下来,此时的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愿天下无疫,山河无恙。”通过9天的努力,菏泽市立医院的赵森森和同事们圆满完成援“枣”任务。

“这是微不足道的我要去散发自己的光和热的时刻,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所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一名预备党员勇往直前的时刻。”3月29日,赵森森接到医院通知,要去枣庄支援,那一刻赵森森充满了激动。

回到家,赵森森告诉妻子前去枣庄支援的事情,半信半疑的妻子打趣的说,“你要是去我一定二话不说,孩子我来照顾你就放心,我和咱妈再苦再难也支持你去一线。”赵森森严肃地对妻子说,“是的真,今天就要出发”。妻子愣了楞,轻轻的放下怀里的孩子,一边帮赵森森收拾行李,一边做临行前的嘱咐,身为医护人员咱不能丢人,让枣庄人民相信只要有咱们医务人员在,就一定能战胜疫情,你也别丢菏泽市立医院的人,你就是医院的形象……

下午13点30分,赵森森一行人出发支援枣庄。

晚上19点到达枣庄,简单的吃了口晚饭急急忙忙第一个小区进行核酸采样。直到凌晨2点才回到酒店,凌晨5点赵森森又接着奔向战疫一线,在战场上,顾不得疲倦,顾不得喝水,一心只想着如何更好的完成采样,直到中午13点才回到酒店。

“当时的台儿庄基本都是封控区,有的小区近240户同时没有电梯,一层至六层每一步都要爬上去,在密封的防护服里大家都已汗流浃背,面对辛苦同事们都争着去,从未想过停止脚步。”赵森森告诉记者,当时大家当时只有一个念头,要给每一位住户希望,让他们知道有医护人员在,很快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

4月6日,台儿庄实现了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这场战疫的胜利是属于台儿庄和所有的医护人员,返菏前台儿庄区政府用最高礼仪欢送菏泽医疗支援队。鲜花、掌声、锦旗、祝福,赵森森感受到台儿庄人民的热情,而内心充满感动与不舍。

标签: 市立医院 医护人员 勇往直前 基本都是 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