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承德市爱卫月活动全面启动倡导文明绿色生活方式

2022-04-20 12:30:59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9日上午,在承德市中心广场,由承德市爱卫办组织的“烟头不落地 承德更美丽”兑换活动如期举行,市民拿着捡来的烟头,兑换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作为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内容之一,这项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

在活动现场,拎着满满一大袋烟头的江凤老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我们老两口都是环卫工人,听说有这活动之后,就把捡起的烟头攒起来了。这样的活动不仅美化环境,还能给大伙带来实在的福利。”江凤告诉记者,在工作中他明显地感觉到了城市的变化,“现在大家的素质都提升了,我们的工作量也比原来小了很多。”在江凤手中的大红袋子里,共装有老两口花费很长时间捡来的2800个烟头,他们兑换了20盒牙膏和30包纸抽后,高兴地离开。在现场,前来兑换的市民排起了队伍,烟头或几十个,或几百个,市民兑换毛巾、香皂、纸抽等物品的同时,还从工作人员那里学习了很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常识。

据承德市爱卫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承德市开展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除“烟头不落地 承德更美丽”活动外,各县(市、区)还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街道(村委会),组织辖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开展好“周五卫生清扫日”活动,并开展1次辖区单位“爱国卫生走访”活动,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意义,检查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同时,各县(市、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围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深化“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行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动手、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此外,在落实好“周五卫生清扫日”基础上,承德市进一步组织开展至少2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消除春季病媒生物孳生环境。采取群众动手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次以春季灭鼠为主的病媒生物消杀活动,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传染疾病发生。紧密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县、卫生城镇(村庄)、文明城市(村镇)创建活动,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1次排查统计,建立问题清单。加强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流动摊贩等环境卫生管理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督促整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张明蕾)

来源:和合承德网

标签: 生活方式 环境卫生 爱国卫生月 薄弱环节 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