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菏泽市立医院:多措并举为乳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2022-04-20 10:16:45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20日讯 (记者 吕维涵 见习记者 郅方燕) 近日来,随着菏泽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菏泽市立医院就诊患者人数也在逐日增加,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工作两不误,菏泽市立医院在抓实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落实和巩固诊疗救治措施。

“诊疗很简单,但疫情防控和诊疗同时进行却是复杂的”菏泽市立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魏志新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全院团结一致,严格执行市卫健委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同时乳腺甲状腺外科根据患者情况进行分类诊疗,切实保障患者诊疗服务。同时,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应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诊疗规范有序。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进入诊室内医生对患者及陪同人员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和测量体温,在诊室内实施“一医一患一室一消毒”,患者在未接受到语音提示前不得进入诊室,候诊区患者保持一米间距,医护人员对佩戴口罩不标准的患者进行指导。除此之外,结合外科特点,菏泽市立医院对乳腺甲状腺医疗诊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尽可能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加强病区消杀和通风,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及家属健康安全。

据悉,为落实疫情期间的住院病房制度,所有乳腺甲状腺患者手术住院期间不得外出,由工作人向病房提供配餐,一患一陪护,陪护人员办理陪人证,病房谢绝探视,住院病区增加设置隔离病房。

为避免交叉感染,菏泽市立医院开通“互联网医院”可为三个月内在医院就诊过的门诊患者提供线上诊疗服务,患者可在菏泽市立医院微信公众号找到互联网医院链接,进入注册后可进行线上复诊、处方流转和药品配送。同时,患者可以通过“菏泽卫生健康”预约就诊,并于预约时间段到院等候就诊。

下一步,菏泽市立医院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运行有序发展,切实聚焦广大患者看病就医需求,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质量安全、群众就医感受度等,确保在疫情防控下圆满完成诊疗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再创新辉煌。

标签: 市立医院 严格执行 多措并举 外科主任 甲状腺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