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邯郸肥乡公安:防疫一线上的“警服蓝”

2022-04-20 13:05:49 来源:潇湘晨报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疫”触即发,担当排兵布阵的“指挥员”

2022年4月7日深夜,接上级通知,邯郸肥乡区全域将于次日进入封控管理状态,区公安局党委连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肥乡公安民辅警,士气高昂地投入到战“疫”一线。其中,旧店派出所在所长袁增勇的带领下,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全力抗击疫情,将党的战斗堡垒筑牢在抗“疫”第一线,圆满完成辖区26个村29个核酸检测点位的秩序维护和安全保障工作。

“疫”往无前,争当疫情防控的“巡逻员”

在充满压力的一线战场,为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蔓延,连日来,旧店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与外县区交界的大小路口、村庄卡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街面行人及车辆进行细致劝阻,对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加大管控力度,日夜坚守岗位,守护着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4月12日23时许,袁增勇带领民警正在开展疫情巡防工作,巡至辖区北营村时,有群众将警车拦下,称其家中有孕妇存在临产迹象,需及时就医,因疫情期间道路封控,请求帮助。了解情况后,他立刻安排警车为其开道,顺利将孕妇护送至医院。

“疫”不容辞,甘当贴心为民的“服务员”

4月9日22时许,一通求助电话紧张袭来,电话那头是辖区村民王先生,其声称自己的女儿胸口疼痛难耐,生命垂危,但因现处疫情封控时期,无法驾车将女儿送至医院。听闻此状,袁增勇同志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王先生家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将该父女二人安全送至区中心医院急诊室,在确认女孩无生命危险后,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他们勇于担当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邯郸政法微信

标签: 实际行动 人民群众 生命安全 区公安局 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