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地产股大幅走低,保利发展重挫6%,地产ETF(159707)跌逾4.3%

2022-04-20 11:20:39 来源:资本邦

20日早盘,A股主要宽基指数尽墨,地产板块集体走弱,两千亿地产龙头保利发展重挫6%,万科A、招商蛇口均跌逾4%,新城控股、金地集团、绿地控股等均现不同程度调整;受业绩向好提振,南京高科逆市涨逾6%。

截至11点发稿,地产ETF(159707)随市下跌4.27%,截至发稿换手率逾15%。据深交所数据,近60个交易日内,地产ETF(159707)资金净流率达178%。

消息面上,昨日(4.19)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会议强调:

中国央行将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分别维持在3.70%和4.60%不变,已连续三个月维持不变。彭博此前调查显示,1年期和5年期LPR在连续两个月持稳后有望分别调降5个基点;中信证券此前称4月或5月的LPR利率有一定可能会调整。依然看好政策偏宽背景之下,地产蓝筹企业可持续的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表示:地产行业配置逻辑已经从博弈政策为主转为“交易政策更稳健改善下的竞争格局改善”,后续若行业右侧出现,并购也将放量来加持个股α,这或是一个持续性更长的逻辑接力。坚持超配“招保万金中华龙”等地产龙头,β“体验”大不同。

数据显示,地产ETF(159707)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为目前上市地产类ETF中龙头持仓集中度最高的地产ETF,保利发展、万科A、招商蛇口三大龙头股占比约4成,前十大成份股权重近70%,重手聚焦龙头地产强者恒强行业发展趋势。

中金公司认为,短期地产股主导逻辑仍以政策博弈为主,建议投资者继续拥抱“均好型”优质开发商。后市如出现政策积极变化,则“弹性”民企估值修复机会的确定性将大幅提升。中长期维度,行业回归经营本质,持续看好开发赛道具备长跑能力的“好学生”和不动产赛道布局的“多面手”。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地产ETF(159707)